健康新生活第13场颈肩腰腿痛的防治讲座走进石碣镇沙腰村

发布日期:2016-08-31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8338

如今,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普遍发生,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工作和生活。8月25日“健康新生活”科普讲座第13场走进石碣镇沙腰村,邀请东莞市中医院针灸科主任薛爱国中医师向现场200多名观众普及健康知识,引导观众在日常生活中学会正确的处理颈椎、腰椎等问题。

活动现场

本次讲座由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主办,东莞科学馆、石碣镇科学技术协会、沙腰村村民委员会承办,支持单位为东莞国药集团有限公司。

主讲嘉宾:东莞市中医院针灸科主任薛爱国中医师

此次讲座,薛主任深入浅出地从颈肩腰腿痛各种症状、颈肩腰腿痛的预防保健措施、颈肩腰腿痛治疗方法等几方面相关知识进行讲解,教导村民如何矫正错误的坐姿、站姿和睡姿,并为在场听众提供了不少可靠中药食疗食谱,如黑豆枣杞汤,六味地黄粥等。薛主任生动细心的讲解,让现场的村民听得是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观众提问

本次讲座还安排了提问环节,现场气氛踊跃。听众纷纷举手提出自己对颈肩腰腿痛的疑问,薛主任都一一为听众解惑答疑,让大家豁然开朗。

义诊现场

讲座过后,还安排了义诊活动。薛主任现场解答了观众有关正肩腰腿痛的问题。现场还为观众提供了量血压、健康咨询等便民惠民服务,活动受到了沙腰村村民欢迎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