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坑首场硅胶产业科普活动走进群英小学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东坑发布 浏览次数:1706

6月10日下午,东坑镇第一场硅胶产业科普走进群英小学。活动邀请东坑镇内从事硅胶行业的代表企业为师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硅胶知识科普讲座,进一步搭建起科技和工业化教育的平台。

微信截图_20220628160806.png

东坑镇委委员钟浩源、副镇长詹志薇、镇经发局、东坑科学技术协会以及群英小学4-5年级学生等参加了活动。

为学生们揭开硅胶的神秘面纱

微信截图_20220628160818.png

“像很多日常生活中我们见到的手机套…餐具…包括大家喜爱的冰墩墩外壳等等都是用硅胶制作而成的”“硅胶可以分为有机硅胶和无机硅胶…”讲座上,东坑镇硅胶产业代表企业广东帝博科技有限公司,正以“硅胶产品与日常生活”为主题,围绕什么是硅胶,硅胶材质的分类及主要用途,硅胶产品的制作流程,以及“冰墩墩”外壳的故事等向在校师生进行硅胶知识科普,为学生们揭开硅胶的神秘面纱。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不少同学还一边听讲一遍认真的做起了笔记。

让学生更深入了解硅胶产品

微信截图_20220628160834.png

活动还邀请了学生参与在硅胶上画图,并与学生进行硅胶知识有奖问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回答问题。此外,现场还摆放了有关硅胶原材料提取、硅胶制作过程、硅胶产品展示等展板介绍,以及部分硅胶产品展柜陈列,让学生可以直观了解了解硅胶产品的生产过程,探索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产品制作流程。

微信截图_20220628160834.png

“通过这次讲座,让我对硅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原来我们日常生活中那么多常见的物品,都是硅胶制作而成的,真是太神奇了!”群英小学学生王晨兴奋地告诉小编,“听了讲座后,让我了解了什么是硅胶,硅胶的分类,硅胶的应用以及硅胶在生活中有什么产品,你知道吗?原来冰墩墩的外壳,还有制作蛋糕的模具以及一些我们日常用到的一些餐具,都是硅胶制作的”。

以硅胶产业科普进学校为契机开展硅胶创意绘画比赛

微信截图_20220628161028.png

你心目中的硅胶产品是什么样的?硅胶会应用在哪些场景?本次活动还通过以向在校学生征集绘画比赛的形式,开展主题为“绿色环保我先行 硅胶产品我来创”硅胶创意绘画比赛,围绕硅胶材料和环保降碳再循环两个元素,让学生发挥想象力,画出心目中的硅胶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