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科普、互动体验!2022年莞城“趣味科学互动体验”系列活动走进共建科普教育基地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07-26 来源:莞城科协 浏览次数:1458

为更好地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千家万户,提升公众科学文化素质,7月23、24日连续两天,“2022年莞城‘趣味科学互动体验’系列活动走进共建科普教育基地”活动在东莞君尚百货顺利举行。

1658830154141644.png

2021年,东莞君尚百货被莞城科协评选为“共建科普教育基地”,常年举办各类主题科普活动。作为本次活动主办单位,莞城科协、莞城经济发展局和莞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继续聚焦青少年儿童,以“激发好奇心,培养创造力”为使命,以“互动、体验、快乐”为活动宗旨,特举办了本次系列活动,以焕发青少年儿童热爱科学的原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58830200127549.png

活动现场,科学老师们进行了魔幻科学秀表演,将科学原理与生活结合,运用特制的道具,巧妙综合视觉传达、物理学等艺术,为观众呈现一幕幕“奇迹时刻”,兼具视觉效果与科学启蒙效果。

1658830317208364.png

现场还进行了趣味科学实验体验和神奇科学DIY拼装体验,主办单位提供专业的实验仪器、设备和材料,现场的科学老师和科普志愿者们现在指导小朋友们现场完成有趣的科学实验和DIY拼装活动。

图片4.png

图片5.png

活动现场还摆设有多项航空航天类展品,以及模拟飞行体验的多媒体互动体验展品,市民及小朋友近距离接触我国航空航天科技的发展技术。

图片6.png

图片7.png

      两天活动共招募了2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科普志愿服务,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现场志愿服务。

16588305461625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