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未来”受热捧!万江娃暑假畅想科技,唱响科技!

发布日期:2022-07-27 来源:万江科协 浏览次数:1449

为培养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的探究和创新精神,厚植家国情怀,近日,万江街道经济发展局、万江科学技术协会、万江图书馆联合举办了“科创未来·智慧课堂”系列科普活动,深受青年少年的喜爱,90个活动名额“开抢”即“秒杀”,总参与人数达180人。

微信图片_20220727180108.jpg

7月16日下午,万江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3D打印技术体验活动,覆盖人数达60人。本次活动内容涵盖了3D打印机、3D打印作品展示,3D打印技术的应用领域以及原理介绍。通过讲座和实践,学员们更多地接触和感知一种未来新兴打印技术——3D打印,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培养了创新意识,充分挖掘了学生的设计素养。指导老师还现场提问,学员们积极参与互动,并获赠3D打印礼品。

微信图片_20220727180115.jpg

7月23日,天文探索科普——“改变历史的天文望远镜”活动在万江图书馆举办,60人参加活动。天文科普老师为大家介绍推动人类宇宙观变革的望远镜的发展史、种类、工作原理等知识,让学员们了解了望远镜的内部结构,并学会用自己组装的望远镜对焦、观察远景。此外,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用天文望远镜观测天体,安全地观测太阳表面,看到太阳黑子、耀斑和日冕物质抛射等太阳活动现象。万江科学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有利于加深青少年对天文探索的认识了解。

微信图片_20220727180124.jpg

7月24日,万江科学技术协会举办了无人机探索活动。活动现场,讲师通过展示各种类型的无人机,围绕无人机的分类、行业的应用、对生活的影响等方面分享了无人机的理论知识。随后,参与活动的60名青少年分组在电脑上进行无人机模拟飞行,掌握飞行时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并进行实操飞行。在无人机教员的带领下,学员们按照理论知识的要点和模拟飞行的要求,成功操控无人机飞行,考验了眼、脑、手等多器官协调运用,增强了控制与专注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727180129.jpg

万江科学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加强对中小学生的科技教育,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具有深远意义。系列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和科技创新的精神,还增强了学生实验动脑、动手的能力。接下来,该协会将继续举办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的科普活动,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推动万江科普工作,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