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系列活动 ——2022年莞城“趣味科学互动体验”活动走进共建科普教育基地举办成功

发布日期:2022-08-08 来源:莞城科协 浏览次数:1489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有关部署,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感召力、动员力,8月6日至7日,东莞市莞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莞市莞城科学技术协会、东莞市莞城街道经济发展局、莞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等单位共同主办,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系列活动——2022年莞城趣味科学互动体验活动”。旨在在全社会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创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

1659954197272499.jpg

活动在东莞市莞城街道共建科普教育基地——东莞君尚百货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各主办单位广泛动员以青少年儿童、专业科技辅导员为重点的社会力量,参与科普表演、神奇科学实验课堂、趣味科学DIY体验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激发好奇心,培养创造力”为使命,以“互动·体验·快乐”为活动主题,以焕发青少年儿童热爱科学的原动力,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创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魔术师老师进行了魔幻科学秀表演,通过科学原理与生活结合,运用特制的道具,巧妙综合视觉传达、物理、化学等科学艺术,为观众呈现一幕幕“奇迹时刻”,兼具视觉效果与科学启蒙效果。

1659954277956709.jpg

现场还进行了趣味科学实验体验和神奇科学DIY拼装体验,主办单位提供专业的实验仪器、设备和材料,现场的科学老师和科普志愿者们现场指导小朋友们现场完成有趣的科学实验和DIY拼装活动。

1659954400198404.jpg

此次活动共招募了1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一同参与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165995382718928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