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横沥镇全国科普日科技嘉年华暨流动科学馆巡展活动开幕式在东莞松山湖横沥实验学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横沥镇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957

9月19日上午,2022年横沥镇全国科普日科技嘉年华暨流动科学馆巡展活动开幕式在东莞松山湖横沥实验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东莞科学馆、横沥镇科学技术协会、横沥镇创新驱动办公室、横沥镇教育管理中心主办,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横沥实验学校承办。市镇相关部门(单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1663754283151101.png

活动现场,科学实验老师以物理、化学、生物等领域中有趣的科学现象为切入点,为大家带来“火焰掌”、“液氮蘑菇”、“空气炮烟圈云”等表演。这场神奇的科普秀,让大家感受到科技的神奇魅力,现场的气氛很快被推向高潮。

随后,科普日科技嘉年华体验活动正式开始。现场设置了流动科学馆展区、无人机展区、食品安全展区、机器人互动区、科学体验区5大活动区。

1663754323929875.png

1663754372418957.pn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增设的“流动科学馆”展区,展出生命健康、家庭科学、机械设计、车辆交通等多个科学领域的30余件展品,东莞科学馆的工作人员还带来了科普课,设置了玩转泡泡、厨房里的色彩魔术等6个小实验,让学生在互动中感受科学魅力、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

1663754405690484.png

1663754427127667.png

 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他们在神奇的科学世界里感受科技进步对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培养了他们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本次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的主题,以“科技创新”为主线,通过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演绎科学,培养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激发青少年关注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将来更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