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也能如此有趣!2022年黄江镇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黄江镇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1087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在这充满喜悦和收获的季节,2022年9月15日下午,由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由黄江镇人民政府主办、由黄江镇经济发展局、黄江镇教育管理中心、黄江镇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2022年黄江镇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黄江镇科技公园城市展厅成功举行。

1663930654178156.png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广东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仕高、广东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广东科学馆馆长叶新鹏、东莞市科协一级调研员李小兵、黄江镇党委副书记、黄江镇人民政府镇长李冠洲,黄江镇党委委员、黄江镇科协主席利鸿昌、 黄江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丁奕君、东莞市科协科普部长许雪恩。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承办单位负责人、南方+、镇新闻工作者、各社区(村)党委书记、公民办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约80人。省、市科协领导和黄江镇领导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分别在启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

1663930813172428.jpg

广东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仕高表示,希望黄江继续充分利用科技公园这一科普阵地,持续加大科学普及工作力度,动员培养更多科技创新人才,省、市两级也将全力支持黄江的科技探索,争取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优秀的工作经验。

1663930883146646.jpg

李小兵指出,东莞正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前沿科技创新高地,将持续面向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素养,充分利用地域、科技、历史、文化、旅游等资源,优化科普资源的共享,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普产业发展。

1663930977179995.jpg

      李冠洲表示,黄江将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在省、市的领导下,全力发挥广东省科普示范镇的引领作用,推动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之后,2022年黄江镇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伴随着5、4、3、2、1倒数声与和美的音乐声,在画轴缓缓展开和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启动。

1663931105888948.jpg

2022年黄江镇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正式启动之后,广东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仕高为参加2022年黄江镇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承办单位负责人、南方+、镇新闻工作者、各社区(村)党委书记、公民办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作题为“加快建设科学科普强省”的专题讲座。吴部长从科学普及内涵、科学普及外延、深刻认识《条例》《方案》精神、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的科普职责、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的关系、科普事业与科普产业的关系。听众专心听讲,收获满满。科普报告会结束后,各级领导和与会人员观看了黄江镇科技公园城市展厅的展览展示活动。

1663931162626244.jpg

1663931186210353.jpg

2022年黄江镇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系列活动特色定位于科学体验,宣传科普。从9月15日到18日在黄江镇科技公园城市展厅举行系列科普活动,项目的科普性、互动性、趣味性强,深受民众喜欢。青少年、居民、新莞人积极参与各项活动,4天共有约2000人次到现场参加科普宣传活动。

图片24.jpg

      此外,科普报告会、青少年科普教育成果展示活动、酷炫科技体验活动、人机互动体验活动、科技制作科普宣传展,以及专家解说、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普报告校园行等,将走进社区、企业和学校,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积极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