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域科普,共筑“食安东城”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东莞东城 浏览次数:16481

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近期,东城街道结合东莞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东城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区的工作,以食品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市场”“进农村”“进企业” “线下常态化宣传”等活动,深入开展“2022年东城街道食品安全宣传周暨‘知食东城共建食安’科普巡城”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食品安全意识,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逐步完善和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有效提升。

1665739106196691.png

      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
      为提升东城居民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深入推进东莞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东城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东城市场监管分局、教育管理中心联合东城餐协到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大讲堂”活动。通过“主题班会课”和有奖问答互动等形式,从预防“有毒动植物中毒”到“选购食品”注意事项等系列话题,生动形象地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同时通过调查问卷引导师生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深度思考,树立正确的食品消费观念,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提升食物中毒防范能力,当好食安小卫士。

1665739144247960.png

      食品安全进社区
      东城市场监管分局、星城社区联合东城餐协开展以“食品安全话你知,科普参与零距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讲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食品安全知识科普、食安现场解惑、示范创建宣传等。现场还通过派发宣传单张、知识问答大转盘、小游戏赢取小礼品等方式,引导市民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群众食品安全知识知晓率。

1665739192170302.png

食品安全进市场、进农村
      9月23日,食安科普活动进市场、进农村活动在东城市场举行。现场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市民在消费过程中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1665739213803692.png

食品安全进企业
      向企业人员介绍东莞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东城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区的基本情况,科普生鲜保存、生熟分类、食品安全加工操作以及食品留样知识,进一步提升企业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树立风险防控意识,促进企业食品安全自控能力不断提高。

1665739239572293.png

据了解,近年来,东城街道以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多种途径,面向社会公众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在各大商圈、道路护栏、学校、社区等制作宣传栏(板)、横幅、海报等3000余份,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食品安全知识手册、致市民的一封信16万份。目前,东城街道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正以“冲刺”的状态,查漏补缺、巩固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