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江司法分局开展“全国科普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万江司法分局 浏览次数:894

日前,万江街道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启动“2022年万江街道全国科普日暨万江科普嘉年华活动”。活动目的是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结合“八五”普法规划,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全民科学素质与法治素养“双提升”。

1665739723184890.jpg

万江司法分局作为支持单位,以普法助力科普,开展“学法互动游戏+普法微课堂+免费法律服务”宣传活动,与多单位、多主题协同联动,探索普法新路子、构建法治新格局。

在启动仪式上,万江街道党工委委员霍永健,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吴石宝分别致辞,肯定了近年来街道对科普工作投入与产出,并将持续健全基层科普组织体系和示范体系,擦亮“东莞市科普示范镇(街道)”的名片。

活动现场设置10大活动主题区域、近30个展位展示及体验活动,其中,普法展位分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宣传展区。展区内人头攒动、大排长龙,“我想咨询合资建房的问题”“小朋友你抛圈获得两道法律知识问答题,下面请听题……”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参加。

1665739753616614.jpg

为更好地在科普的基调下交融普法,增强互动性与趣味性,分局组织多名社区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在活动摊位不仅设立了百“法”百中互动学法游戏、“打卡”万小川普法课堂、普法大抽奖等学法互动环节,还为现场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派发《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读本。据统计,普法摊位累计吸引近300名群众围观参与,并派发普法纪念品50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将普法与创意融合在一起,向市民全方位、立体式传递了科学魅力与法治活力。接下来,万江分局将继续拓宽普法路径,坚持多向、共建、互融的原则,强化普法渗透性与实效性,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