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东莞市护理学会 浏览次数:999

党建做细了是凝聚力,做强了是战斗力。2021年3月,中共东莞市护理学会临时支部委员会成立,由此开启了东莞市护理学会以党建促业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东莞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征程。
       成立于1981年的东莞市护理学会,拥有11547名会员,在东莞所有科技社团中队伍最为庞大,连续十年被省护理学会评为“先进地市学会”,理事长师清莲更是屡获国家、省、市崇高荣誉,是全省护理队伍的一面旗帜。从师清莲到学会众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会员,不少人都是共产党员,师清莲还是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多年来,无论是在日常的护理工作中,还是面对疫情救治的急难重任,她们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临时党支部,将会员们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是学会多年的期盼。去年年初,她们向市卫健系统社会组织党委正式提出申请,3月31日获得批复同意,成为全市卫健系统第一个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学术团体。

1665741237165665.jpg

市护理学会临时党支部直属市卫健系统社会组织党委管理,拥有党员34人,师清莲为党支部书记,学会副理事长杨宇清为党支部副书记。第一次党员大会上,师清莲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此后,党建活动有序展开:去年5月,市护理学会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扶残助残 有你有我”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爱心义诊、护理技术指导。去年8月,市护理学会临时党支部与市第九人民医院党支部签约共建,双方以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互相借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1665741252699662.jpg

去年11月,市护理学会临时党支部与市康复医院党支部签约共建,双方以“优化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为切入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统筹整合医疗资源,为广大残疾人家庭努力开展康复服务工作。市护理学会临时党支部持续扩大“党建朋友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党建化为护理人员投身抗疫的强大动力,为确保东莞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重要贡献。坚持党建强会建设,保障科技社团健康发展,2021年底,市科协对全市9个党建工作优秀科技社团进行表彰,市护理学会光荣上榜,这是对市护理学会临时党支部成立后积极深入开展党建工作的褒奖和肯定。

1665741270191805.jpg

今年,市护理学会临时党支部继续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主线,以党建引领执行力提升为重点,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固本强基、严实纪律作风、强化为民服务,推动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市护理学会广大党员护理志愿者利用专业优势,举办各类体现医学和护理专业特色的志愿活动200多场次,活动场地遍及城区、镇街、社区、学校、公司、工厂等。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护理学会临时党支部团结带领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医疗救治、护理康复、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为东莞战胜新一轮疫情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国之大事。师清莲表示,市护理学会全体党员满心期待,相信未来中国护理事业一定会有更大发展,市护理学会也将紧紧围绕上级部门有关工作要求,推动东莞护理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