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镇启动“5G进校园·健康新生活”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6 来源:东莞市清溪镇第二小学 浏览次数:986

用纸杯牙签棉线做一部土电话、在玩游戏中学知识,有奖互动问答、靠知识领取奖品……10月24日起,桥头将连续四天举办2022年“5G进校园·健康新生活”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全镇中小学生中推广5G知识,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培养其求新求知、独立创新的精神,以及崇尚健康的生活理念。

1666857214174763.jpg      

10月24日下午,在桥头镇中心小学活动现场,吸引不少小学生参与其中。导师向同学们现场讲解了5G技术知识。同学们边听边记,还积极主动发言提问,并动手制作5G创作创意环保袋。同学们有序排着队,拿着画板和铅笔,描绘着自己的画作。 

1666858867152423.jpg

      据了解,2022年桥头镇“5G进校园·健康新生活”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总共开设有12门科普游戏,包括5G知识智能抢答系统、现场制作土电话及心肺复苏技能培训等等,让科技走进校园,在校园营造相信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浓郁氛围。通过学习,帮助同学们了解5G技术给日常学习生活带来的便捷美好,深刻理解科技对人类生产生活的赋能,同时在心中埋下爱科学、学科学的种子。

现场除了丰富有趣的5G科普活动,更有“健康新生活”活动助力!桥头镇中心小学的工作人员还以赠送礼品、体育运动等实操游戏带动活动氛围。另外,现场还有“健康新生活”活动。桥头中心小学的老师们还为学生们准备了趣味体育运动游戏等环节以及精美礼品,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受到科学启迪,为孩子们提供了与科学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对启发其科学创新力,培养创新精神,激发创造力具有重要引导作用。
       据了解,系列科普活动由桥头镇经济发展局、桥头科学技术协会及桥头镇教育管理中心主办,桥头镇中心小学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