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东莞市生物多样性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专场”第二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87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生态保护意识,11月14日,由市林业局、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市林学会主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广东珠江口城市群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协办的“2022年东莞市生物多样性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专场”第二次活动顺利开展。

1669186478116262.jpg

本次活动以“校园生物多样性地图制作”为主题,邀请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生态学博士刘颂颂为导师,带领学生们开展“魅力植物校园行”,进行校园植物多样性识别,绘制校园生物多样性地图,让学生们切实体会到各种植物有趣的地方,培养参与者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与能力。

微信图片_20221123150300.jpg

刘颂颂博士与六中校园有着很深的缘分,在六中建校之初就参与指导了校园植物的选种。在动员讲座上,刘博士介绍了她当初参与六中校园植物选种的设计理念,并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这次校园植物认种活动,发挥出观察与想象能力,创作出自己心目中不一样的六中校园生物多样性地图,留下自己与学校独特的回忆,也提高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不断增强自身的生态文明实践能力。

微信图片_20221123150308.jpg

在户外的校园植物认种行中,刘颂颂博士带领学生们围绕校园走了一圈,生动地介绍了各种树木的名称、习性与相关的人文历史,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很认真地记录着笔记,并积极地提出问题,刘博士也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给予耐心解答。

微信图片_20221123150305.jpg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觉得意犹未尽,纷纷感叹以前从不知道学校有这么多种类的植物,通过这次活动大大增加了对学校植物多样性的认识,对于手绘地图制作也有了自己心中的想法。加油吧!少年,去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六中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