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朋辈督导活动在松山湖中晟大厦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东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 浏览次数:942

由东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主办,东莞市心馨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朋辈督导活动于2022年11月10日下午,在松山湖中晟大厦顺利举办。为了更好提升协会会员的心理咨询技能及伦理水平,东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进行了半年多的准备,招募了12位来自东莞不同镇街的、富有个案咨询经验的心理咨询师参加首届朋辈督导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23150747.jpg

朋辈督导首先讨论了《朋辈督导的须知》,在达成一致的共识后,全员签署了保密协议。承办方东莞心馨公司的张勇军老师主持分享了督导伦理规则,彼此约定同意一起经历10次的朋辈陪伴与成长,互相支持,历练更好的咨询水平。

东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黄丽萍副会长代表协会作了讲话,表示东莞市心师协会希望把协会建构成一个帮助心理咨询师成长的家园,其中,朋辈督导是一种很好的形式。在朋辈督导中,不仅可以建立同行的友谊,增加信息沟通,也能够很好地锻炼咨询的能力,培养多视角的思维,进行多流派的整合。

本次的督导个案由咨询师张勇军带来了一个儿童厌学的案例,张老师非常有结构化地整理并汇报了整个案例的情况:包括来访资料、咨询目标、个案进程、来访评估、个案症状评估、个案概念、督导诉求。

微信图片_20221123150846.png

按照督导流程,每一位参与者在分享听完个案的感受后,对受督者进行提问获取更多个案信息。在此基础上,交流了个人对个案的心理学理解,对个案进行概念化,并对受督者给予支持和提出后续咨询建议。随后,案例汇报者对此进行一一回应与总结。

最后阶段,每一位都分享了自己对案例欣赏的是什么?收获了什么?启发是什么?每位参与朋辈督导的伙伴都非常积极地参与,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专业层面提出了不同的看法,给予了个案非常丰富的支持。

最后,大家都非常感谢东莞心师协会组织并主办了朋辈督导,感觉在成长路上有了一个亲密小团队,能够定期获得支持和力量,并对接下来的专业提升拥有了更多的信心和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