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疫情下的情绪和压力?专家给东莞市常平企业解惑释疑

发布日期:2022-11-08 来源:东莞市常平镇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912

11月8日,2022年东莞市常平镇新时代产业工人科学素质提升重大科普活动——疫情下情绪与压力管理专题讲座在东莞市华赢电子塑胶有限公司举行,东莞市滨海湾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康复教研室主任崔超伟教授围绕疫情下的情绪和压力管理,如何正确应对和管理心理压力和情绪的方法给企业进行讲解。

1669187330626831.jpg

讲座上,崔超伟教授结合典型实例,分析压力的来源,通过快速有效的情绪转换方法,提高听众们对负面情绪和压力的应对能力。崔教授说,要对思维进行改造,建立积极生活态度,避免使用消极词语,保持积极心理暗示等,比如说,学着对自己说话:“我能够处理这种情况”,“我很好,并不比别人差”,“我愿意向更好的方向改变”,“我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等等。

崔教授表示,企业要给员工解压,要从企业文化氛围上鼓励并帮助员工提高心理保健能力,从组织制度、程序上帮助减轻员工压力。

常平镇科协领导、华赢电子塑胶有限公司的各部门管理人员、科技人员近40人现场参加讲座,活动同时采用同步视频直播方式,线上有超过1050人收看。

这次活动是东莞市科普专项资助活动,由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东莞市常平镇经济发展局、东莞市常平镇科学技术协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