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涌镇开展小学科学课标研读暨教师素养提升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麻涌镇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931

为了贯彻2022版新课程方案的精神,落实2022年版课程标准的要求,让老师们深入了解教学改革的前沿动向,掌握教学内容和方法的变化,做好课标与教材的有机渗透与融合,推进“品质课堂”建设。近日,镇科协联合教育管理中心开展了麻涌镇小学科学课标研读暨教师素养提升线上培训,全镇各小学全体科学教师参加,旨在提升教师的科学核心素养,为科技教师开展科技类竞赛提供更好的支撑。

图片20.jpg

   此次培训由东莞市长安镇厦岗小学科学高级教师(副高级)刘为淼老师对2022年版科学课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以《小学科学教师的基本素养与提高策略》为题作专题讲座,用鲜活的案例、丰富的知识内涵、精湛的理论阐述,给老师们以强烈的感染和深深的理论引领。

图片21.jpg

刘为淼老师指出:科学的核心素养,始于生活情境,用于生活情境,永远活于生活情境中。并且对于科学课程概念、评价工具等做了深入浅出的具体分析。

此次线上培训,让参训老师进一步了解了课标的整体修订情况,更加明晰当前教育的发展形势,将有效深入推进“品质课堂”五个方面课堂变革。

图片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