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展品进东莞校园,零距离感受奇妙科学魅力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970

11月21日至25日,有趣又有料的东莞市科普示范镇(街道)——东城街道科普系列活动之科普展品进校园活动,在东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办,一件件神奇的展品让学生们看得目不暇接、脑洞大开,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各种科技的魅力。

东城街道科普系列活动之科普展品进校园活动是东莞市科普专项资助的活动,由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东城街道办事处创新驱动办公室、东城街道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活动期间,全校20多个班级,1000多名学生分批次体验了科普展品。展台上,一个个充满创意的科创作品,让同学们惊喜万分。这些作品精巧、有趣、貌不惊人,但却吸引了一双双好奇的眼睛,每一件展品都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并感受到原来只要肯思考,敢创新,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小小科学家”。

书本悬浮球、辉光球、雅各布天梯、能吹灭的灯等多种有趣的实验活动,更是深深吸引着学生们。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摆放书本悬浮球等各种体验项目,各种“藏”在实验里的奇妙科学现象,不仅让他们在边操作中了解到了科普常识,还产生了探索科学的浓厚兴趣。

同学们接受采访时提到,通过动手操作、体验,懂得了很多科学原理,这些原理让自己的知识面变得更丰富了。而各式各类的科技展品,也让大家开阔了眼界,真的很有趣。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科普展品进校园活动,通过动手操作与亲身体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神奇,充分调动了青少年热爱科学、参与科普的兴趣和热情,激发他们的“最强大脑”,让他们在体验中创新、在创新中成长。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是发挥科普资源助推教育“双减”的具体行动。未来,还将持续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少年们带去更多精彩。

16699658131831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