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岗镇开展“粤菜师傅——客家美食”培训 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凤岗镇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1734

为加强志愿服务队伍的建设,推动志愿服务接地气入人心,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凤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于2022年11月10日—12月20日期间,组织开展专业性强、形式多样的志愿者专题培训,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开展“粤菜师傅”培训,是为了培养粤菜烹饪技能人才,弘扬客家饮食文化,进一步打造粤菜品牌和粤菜师傅名片,促进农村劳动者技能就业、技能致富,全面提升就业创业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凤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三级文明实践阵地,先后组织开展了志愿精神与礼仪、科技讲解员、自媒体操作以及急救技能培训等形式多样的专题培训活动。

图片1.jpg

11月20日,凤岗镇志愿者专业技能培训之“粤菜师傅——客家美食”活动在官井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此次活动,专门邀请了专业厨师对志愿者进行培训,从食材选取到烹饪技巧,从细节把握到成品质量,厨师一一进行实操讲解。志愿者边看、边听、边问、边记,学习热情高涨。随后,志愿者头戴厨师帽,身穿长围裙,在厨师的指导下进行烹饪实操,起锅、烧油、翻炒、调味……一招一式,有板有眼。经过精心烹制,客家咸鸡、客家梅菜肉饼、酒糟红烧肉等一道道经典客家美食相继出炉。

图片2.jpg

本次活动通过“粤菜师傅”送技下乡、开展现场教学,以“名厨带名徒,名徒成名厨”的育才模式,为凤岗培养一批技能精湛的客家名厨。经过烹饪实操训练后,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自己在家里也经常煮菜,但是都是凭个人经验来做的,现在经过烹饪师傅的示范和指导,基本掌握了烹饪的一般技巧,纠正了过去很多错误的操作流程,使自己煮出来的菜色更鲜,香更远,味更足,真是受益匪浅。非常感谢政府相关部门组织的这一系列培训,让大家学习到各种技能,增强就业能力,平时可以做给家人吃,给自家的餐桌增加不一样的菜品,促进家庭关系融洽。更加坚定了自己从事志愿服务的信心,为今后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保障。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