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燕岭湿地科普基地又增新称号

发布日期:2023-01-29 浏览次数:701

日前,省水利厅对首批广东省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名单进行了公示。名单显示,东莞市燕岭湿地公园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入选“广东省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该基地依托燕岭湿地公园建设。作为依托珠三角首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创建的节水教育实践基地,这里围绕“水循环利用”主题,重点拓展公园“以绿为基、以水为源,重建区域水生态环境”的典型生态修复和再生水利用示范区建设成果,集中宣传湿地科普知识、节水理念、东莞市节水成效。基地展厅设置了节水科普知识简介展板和湿地生态模型与各种节水互动模型,并设有参观路线图、多功能室、教室等,便于参观者直观了解相关知识及游览。

图片1.png

基地于20223月份开始筹建,全力以赴顶住疫情压力,赶在时间节点前完成,于同年9月份开始运行,12月通过省水利厅组织的技术评审验收。基地展厅面积约120平方米,每次可容纳约50人参观学习。教育基地将于每周二、周四、周六、周日免费开放,每月会与学校、企业联合开展节水教育活动,让更多人参与了解东莞、松山湖城市节水、生态治理的成果及经验,共同建设美丽东莞。

117日上午,松山湖在东莞市燕岭湿地公园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举行授牌仪式市水务局副局长刘毅聪,松山湖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委员朱沃强,市水务局、松山湖城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授牌仪式。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