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声学高精尖,松山湖科创训练营助力创新成果高效落地

发布日期:2023-03-29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973

324日,新音频时代电声产业之科技创新创业培训科创训练营在松山湖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科创训练营声学模块培训正式开课,训练营将展开为期5个月的基础知识培训和创新创业工作坊,进一步助力推动声学创新成果成功转化和高效落地。
99.jpg

本次活动由中国声学学会、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指导,东莞市科学技术局、松山湖管委会、东莞市大学创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中科声学(东莞)科技有限公司、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承办。中国声学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声学所副所长,导师代表杨军;中国科学院声学所首席科学家颜永红;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立新;东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声学领域的导师专家、各创新创业团队、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科创训练营是中国声学学会科技服务团2023年度服务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东莞松山湖高新区的首次活动,活动聚焦声学先进前沿技术” “声学创新创业技能,针对性地帮助受训学员了解电声产业风向,找准创业赛道,力争解决参训人员创新创业过程中痛点”“难点。中科院声学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与东莞的科技合作工作,去年7月,声学所主导的东莞市声学产业创新创业综合体启动建设,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按照一中心、两基地建设模式,聚力打造声学产业研发、设计、验证、生产、销售协作的网络生态圈。下来,院地双方将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关系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加强沟通对接,继续通力合作,力争产出一批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重点科技成果,培养一批具备国际水平的高科技专精特新企业,为松山湖、东莞市、大湾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新音频时代电声产业之科技创新创业培训科创训练营的启动,将进一步助力推动东莞市声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经过前期招募,本期参加科创训练营课程的报名学员超过100人。接下来,科创训练营将为湾区声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及科技园在孵声学项目团队、国内从事声学成果转化的个人,培养一批掌握先进声学前沿技术知识和创业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此外,活动中遴选一批待产业化的声学科技创新项目,将以专业化团队为支撑,进行声学创新创业工作坊实践活动,精准确定商业战略和市场定位,针对项目发展不同阶段提供全链条式服务及资源匹配,解决声学科技项目初创及科技成果转化路径上常见问题,实现声学创新成果的高效落地转化。
991.png


99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