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厦镇第三届中小学科技节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29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253

323日上午,以“品质教育,科创未来”为主题的塘厦镇第三届中小学生科技节在塘厦第三小学启动。塘厦镇副镇长李杰秋,市教育局教研室有关负责人,塘厦镇科学技术协会、塘厦镇经济发展局、塘厦镇教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塘厦镇公民办中小学师生代表共约450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aa.jpg


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指导,镇经济发展局、镇教育管理中心、镇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第三小学承办,镇科技志愿服务分队、市科学技术博物馆协办。

启动仪式现场,分别授予塘厦镇中心小学、林村小学、实验小学、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三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初级中学、第二初级中学等9所学校的科技项目为塘厦镇中小学科学教育重点项目,授予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为塘厦镇中小学科学教育基地。
bb.jpg

李杰秋副镇长表示,塘厦镇将实施“科技创新赋能行动”列为重点工作,希望通过科技节,在全镇中小学生心中播下科技创新的种子,努力在“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的加法,力求“科技+教育”活动形式创新,突出实效。塘厦镇教育管理中心党支部刘涛书记解读了《塘厦镇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塘厦镇将实施加强规范办学、构建科学教育体系、打造特色科技品牌活动、探索教育研修工作坊建设等11项主要工作,加快教育现代化“品质教育”建设。市教育局教研员邓兴文希望塘厦镇第三届中小学生科技节作为塘厦镇特色多样化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典范。

本次科技节包括活动启动仪式、学校科技教育成果展、科普展品互动体验、科技大挑战等四大部分。其中学校科技教育成果展内容丰富,现场12所学校展示了人工智能、3D打印、激光切割等作品,以及水中机器人、活字印刷、点亮小灯泡、DIY收音机、自助浇灌系统、科学实验等互动体验项目,所展示的项目静态与动态结合,文创与科创,传统与现代结合,电子科学与生命科学相结合,全方位、立体式展现学校科普社团课程成果。科技大挑战包括手掷航模飞机距离赛、纸飞机飞行挑战赛、创意纸电路DIY竞赛、人工智能竞赛四大赛事,吸引来自塘厦镇的20所中小学101支队伍参加。

 

 

塘厦镇科学技术协会
                        2023327日印发

报: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各下属成员单位、企业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