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坑镇松实东中举办2022-2023年度创客教育展示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9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265



为实施科学教育“点亮”行动,激发学生创新潜力和创新意识,培育学生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推进学校实施创客教育,323日下午,东坑镇松实东中举办2022-2023年度创客教育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李廷芥教授为七年级学生开展以《我所熟知的“两弹一星”功勋英雄——漫谈科学家精神》为题的报告会。已是耄耋老人的李教授用洪亮的嗓音和大量珍贵的照片,向学生讲述了自己的宝贵人生经历,以及邓稼先、王淦昌、林俊德等两弹一星元勋英雄爱党爱国的生动故事。学生都听得很认真,并做好笔记。讲座后,李教授与学生进行互动问答,还为学生带来4个中科院的徽章作为奖品,鼓励学生们要好好学习。

与此同时,在行政会议室由东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星原副教授为学科老师代表作科学教育研讨会。对近几年的科学教育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高教授作为东莞第一批科普副校长进校园,发挥科普传播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学校科学教育工作发展。

会后,由高星原教授为松实东中获得“全国航空特色学校”进行授牌;东坑科协副主席王莲辉为学校获得“东莞市创客培育学校”授牌。

活动结束后,高星原教授、王莲辉副主席与学校领导一行到室外观看学校创客教育成果展示,包括3D打印、趣味编程、编程无人机等等。

通过本次创客交流活动,让更多师生了解学校的创新和实践成果,更好地鼓励学生不断创新,提升学生的科创能力。
aa.png
bb.png
cc.png

d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