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坑镇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03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941

3月31日,东坑镇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全镇科技工作者力量,推动东坑科技创新发展,开创东坑科协工作新局面。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为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国威,镇党委委员钟浩源,以及镇科协全体委员参加了大会。

图片1_副本.png

大会顺利选举产生了镇科协第五届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秘书长,并为其颁发了证书。其中,钟浩源当选为镇科协第五届主席;王莲辉、卢淑敏、谢泽波、谢创志当选为镇科协第五届副主席。

图片2_副本.png

会上,许为豪要求,东坑镇科学技术协会要突出抓好组织制度建设,增强科普服务效能,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深耕科技领域,为推动东坑创新发展、加快全市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绽放科协光彩。

蔡国威表示,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是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的光荣使命。接下来,东坑科协将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带头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真抓实干,为推动精致魅力新东坑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智慧。

据了解,过去五年,东坑科协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团结和引领全镇科技工作者为东坑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2022年获市科协系统政务信息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去年,东坑镇企业R&D投入强度突破至4.64%,排全市第2,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达60%,实现国家高企、科研机构、创新人才数量“三个倍增”。

今后五年,是全面实现《东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关键时期,东坑科协将充分发挥科协的政治引领作用,主动融入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时代使命,不断集聚创新要素、搭建创新平台、拓展创新渠道,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科协作为,以“快干、苦干、实干”精神奋力推动东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