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涌镇社区卫生服中心卫生健康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知晓您的血压和血糖”中医主题科普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04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525

为提升广大居民的健康理念,科普血压、血糖知识,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和内分泌系统疾病的发生率,减少疾病并发症对健康的影响,麻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3月4日,举办了以“知晓您的血压和血糖”为主题的健康知识科普活动。

此次活动以健康咨询的形式开展,由中心全科、护理、中医治疗、公卫办等科室业务骨干组成服务团队开展卫生健康知识科普服务。活动现场分血压测量、血糖测量、专家咨询、中医理疗和资料发放5个区,现场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讲解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自我保健的相关知识,重点科普知晓血压和血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群众提出的健康疑问详细解答并提出健康指导意见。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氛围热烈,本次活动覆盖人数约500人,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和患者200余人,测量血压100余人,血糖检测100余人,接受中医适宜技术约60人次,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约500份。活动期间工作人员的耐心和敬业精神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健康科普活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自身血压、血糖情况,提高自我管理意识和技能,有效提升我镇居民血压、血糖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