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镇开展中小学科学教育“点亮”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10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255

“我们用科学点亮未来,揭开宇宙神秘的面纱……”为持续加强科学教育品牌培育力度,促进中小学科学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31日,石排镇科学技术协会联合石排镇教育管理中心在石排镇中心小学共同举办了中小学科学教育“点亮”行动启动仪式,石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晓坚,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三级调研员吴石宝,东莞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严考全,石排镇党委委员邓旭伦,石排镇副镇长黄伟东等出席了仪式。
图片1.png

启动仪式上,石排镇对2022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获奖师生、优秀实施学校进行了表彰,并向科普副校长代表颁发聘书、向石排镇中小学科学教育实践基地进行授牌。镇优秀科普阵地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东莞计量院、石排镇太和社区科普馆、广东气派科技有限公司纷纷入选。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石排镇推动中小学科学教育“点亮”行动。
图片2.png

 科技成果展示现场,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向参观人员介绍着自己的作品:水火箭、创意机器人、科学体验奇妙的虹吸现象、共享单车忘带物品提示器、智能安全游泳池、基于云平台自主避险塔吊……新颖有趣的科技展览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现场十分热闹。

 

市科协三级调研员吴石宝充分肯定了石排镇在科普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勉励石排镇科学教育工作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科技促教育、以教育强科技,狠抓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培育出更多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

图片7.png
       石排镇中小学科学教育“点亮”行动启动仪式,既是石排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标志着石排在科学教育发展方面迈出了新步伐。石排镇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努力打造石排镇中小学科学教育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