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镇隆重召开科协代表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599

4月14日上午,石排镇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全镇科技工作者力量,推动石排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石排镇镇委副书记、镇长郑晓坚,市科协三级调研员吴石宝,以及49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11.png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石排镇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石排镇科协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委委员。其中,邓旭伦当选镇科协第四届主席,叶达芬、罗少文、严明当选镇科协第四届副主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晓坚为新当选的镇科协主席颁发证书,市科协三级调研员吴石宝为新当选的镇科协副主席颁发证书。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会上,郑晓坚表示,石排镇科协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作为,紧紧围绕市科协和镇委、镇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及工作计划,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引擎;要在强化科技创新中取得新成效,发挥科普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扶持壮大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型企业,同时打造高品质、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要在普及科学技术中建立新业绩,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目标,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社会化协同、智慧化传播、规范化建设的科普工作生态,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团结带领全镇科技工作者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全力开创石排科协工作新局面。

 图片14.png

吴石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石排镇科协一直以来在开展未成年人、社区居民、产业工人科学普及工作,以及创建培育优秀科普阵地、壮大科普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石排镇科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新风尚;突出工作重点,展现新担当;凝聚科技力量,实现新突破。

 图片15.png

近年来,石排镇科协紧紧围绕全镇发展大局,认真履职,推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人才培育等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果。2022年,石排镇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率位列全市第二,新增百强创新型企业3家,实现“零”的突破,高层次人才增长25.1%,获得了“全国科普日活动”“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等2项“单打冠军”,成功创建了“东莞市科普示范镇”和2个“科普示范社区”,为石排镇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16.png

今后五年,石排镇将坚持把科普工作摆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推动石排镇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将紧紧围绕科协工作大局和镇委镇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科协系统的责任担当,完善服务科技工作者机制,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向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等要素转变;将继续坚持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积极探索科普工作新形势,推进科普工作常态化、多元化发展,进一步打造石排科普特色品牌。

图片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