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常平镇雷锋精神志愿服务主题宣讲暨徒步“寻宝”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4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161

4月14日,2023年常平镇雷锋精神志愿服务主题宣讲暨徒步“寻宝”活动在常新公园举行,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各级志愿服务队伍的结对共建作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努力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 人人都是志愿者”浓厚社会氛围。

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教文体旅办有关负责人,东莞市口岸局常平分局志愿服务队、广东银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常平镇志愿者协会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14.png

活动中,常平镇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陈琴,常平镇“河莞家”志愿服务队队长黄晓锋,常平镇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会长、南二社工机构理事长梁小素分别讲述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故事,号召现场志愿者及市民群众从小事做起,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图片15.png

在徒步“寻宝”环节,参与人员兴致勃勃,一边欣赏美丽和煦的自然风光,一边绕常新公园徒步寻找50张藏起来的雷锋格言卡片,在活动中了解更多的雷锋事迹名言,进一步感悟和学习雷锋精神。
图片16.png图片17.png

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活动加深了他们对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展现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图片18.png

常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东莞市口岸局常平分局、广东银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省级以上文明单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加强统筹组织,充分发挥省级以上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及其在资源、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不断增强志愿服务队伍能力,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