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突破技术壁垒!麻涌一科技型企业与广工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4-24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940

为助力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4月20日,东莞市山力高分子材料科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力公司”)与广东工业大学科研团队在麻涌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镇经济发展局党支部书记蔡伟根、广东工业大学相关科研团队、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图片1.png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山力公司与广东工业大学科研团队共同设立产学研合作实践基地,专攻无溶剂环氧防火涂料项目的科技创新研发,该涂料具有良好的防火性能、耐久性和环保性能,适用于建筑物、航空航天、电力、交通等领域的防火保护和装饰。据介绍,无溶剂环氧防火涂料的市场规模超10亿元,本次产学研合作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更好更快地解决相关技术难题,产品研制成功并投产后能突破国外同类产品的技术壁垒,使山力公司成为国内少数能自主生产无溶剂环氧防火涂料的企业之一。
图片2.png

现场听取合作项目介绍
图片3.png
参观企业生产线

据悉,山力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和营销为一体的规模化的科技型企业,曾获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与安徽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等高校共建研发中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三十余项。作为麻涌镇重点企业,该公司的高性能防水密封材料升级改造项目是麻涌镇2023年十大促动工项目之一。此次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动相关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也为麻涌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