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科技奥秘!石龙科技学术活动月助力学子圆科技梦

发布日期:2023-04-25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797

为搭建多学科、综合性、开放式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石龙镇科技创新与发展,4月20日,在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镇经发局、镇科学技术协会、东莞科学馆,联合镇教管中心、志愿者协会、石龙中学等单位,在石龙中学开展“2023年石龙镇科技学术活动月、科普‘点亮’行动暨东莞科学馆‘流动科学馆’巡展”活动。东莞市科协三级调研员谭德阳,石龙镇副镇长何荣坚,东莞科学馆副馆长黄联华、石龙中学校长叶照伦等参与本次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何荣坚副镇长向参加活动的人员介绍石龙镇科普教育工作的未来规划,阐述教育和科技高度融合的重要性,并鼓励石龙镇各单位组织开展各类主题鲜明、具有科学特色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养。他强调,只有坚持做有温度、有热度、有亮度的教育,才能谱写科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2.png

谭德阳调研员对石龙镇近年来在文化建设、科普教育等方面推行的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举措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本次活动聚焦东莞市“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总定位,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为主线,着力打造社会化协同、智慧化传播、规范化建设,积极实施科普“点亮”行动,助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建设。
图片3.png

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共同点亮启动台,标志着石龙镇科技学术活动月正式启动。随后,全体师生期待已久的无人机表演在校园上空开演:固定翼飞机、空投无人机、高速飞行无人机交错,从师生头顶划过,阵阵掌声、欢呼声响彻整个活动现场。
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

据介绍,本次活动结合STEAM教育因素——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通过展览展示、实验操作、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设置了流动科学馆活动区、人工智能展示与互动区、创新科技体验区等七个科普互动区,让石龙中学全校师生全方位感受科学的魅力。
图片7.png图片8.png

人工智能展示与互动区中,安排了专业的无人机讲师为师生讲解无人机发展、原理及应用,让学生对无人机领域有更深刻的理解,并对无人机在现实生活运用有更多的想象空间。
图片9.png

 创新科技体验区则设置了机甲大师实操体验、VR无人机实操体验、VR科技沉浸式体验、多机型航模模拟飞行体验以及各种的桌面型展品展示。各种设备的实操体验,让龙中师生在感受科技力量的同时,还激发他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获得多层次的科技教育与实践体验。
图片10.png

 “我平时就很喜欢在网上看无人机的相关资料,这么近距离接触到无人机还是第一次!”黄同学兴奋地说道,“我真的太喜欢这个活动了!”
图片11.png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弘扬了科学精神,促进科技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接下来,石龙镇将持续开展多形式的科学技术科普活动,不断坚持科普创新之路,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