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产融对接服务!石龙这场政策宣讲会干货满满

发布日期:2023-04-25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873

为强化石龙镇内金融机构与职能部门间的横纵向工作合力,全面加强产融对接服务,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流向企业,4月14日上午,2023年石龙镇科技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宣讲会在石龙镇政务服务中心举行。石龙镇副镇长何荣坚,镇经发局、市场监管分局主要负责人,以及镇内各高新技术企业、意愿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何荣坚表示,高质量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本次会议旨在为政府、金融机构与企业搭建相互沟通交流平台,为企业提供专业精准的服务,助力石龙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希望金融机构以此为契机,了解掌握民营企业生产运营、融资等情况,及时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企业浇灌“金融活水”,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他要求,相关部门主动对接企业,倾听企业心声,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图片2.png

随后,镇经发局负责人对2022年石龙镇科技金融工作作总结发言,并部署2023年石龙镇科技金融工作。
图片3.png

此外,会议邀请了4名专业人员为企业解读东莞市知识产权资助政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高新技术企业评分标准,分析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同时为企业介绍金融机构的科技金融服务政策、融资担保服务政策,为石龙企业发展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
图片4.png

“会议内容丰富实用”“会议及时解答了企业的政策疑问”“会议内容‘干货满满’”……与会人员专心听讲,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图片5.png

接下来,石龙将继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防范金融风险能力,通过全面强化执行力,聚焦解决镇内企业问题,以金融活水激发科技企业活力,推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助力石龙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