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坑科协开展2023年产业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5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333

4月17日,东坑科协联合松实东中开展2023年产业科普宣传活动,组织初一学生约900人到企业开展研学活动,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拓展科普教育,让学生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为更好地搭建起科技与工业化教育平台,4月17日,东坑科协联合松实东中开展2023年产业科普宣传活动,组织初一学生约900人到辖内企业参观学习,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企业管理、企业文化、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引导他们更好地认识职业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图片1.png图片2.png

本次活动得到正崴集团、华荣通信、迈思普电子、迅扬科技、世大光电、和润新材料、顶峰精密、志远数控、金利怡卫浴9家企业的大力支持,为学生提供了一次意义非凡的企业研学之旅。
图片3.png图片4.png

按照活动计划9家企业的研学之旅同时进行,由企业负责人或相关人员带领学生参观产品展示区、厂区环境和生产线,让学生零距离了解企业的生产流程、生产设备和员工的工作环境。
图片5.png图片6.png

参观过后,各企业安排与学生进行座谈,为学生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其后为学生开展职业规划分享,包括职业选择、职业发展、职业素养等,现场还让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
图片7.png

通过本次产业科普参观活动,学生零距离感受到企业的文化管理、企业的工作环境及工作流程,对培养学生学习科技知识,提高科技兴趣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学生要懂得做好学习计划,在校学好本领,勇于创新,对未来的发展和就业有更加清晰的规划。

图片8.png图片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