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厦镇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开展 “送科技·普知识”青少年科技创客体验 活动——走进水霖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塘厦镇青少年活动中心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278

塘厦镇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东莞市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发挥科普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作用,4月27日,活动中心前往东莞市水霖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送科技·普知识"青少年科技创客体验活动。近2300名学生参与了创客科普讲堂、科普器材操作等科创项目体验,感受科技的魅力。

本次活动分为两大部分,分别为创客科普讲堂与科技创客项目体验。创客科普讲堂包含四节特色创客课堂:火箭制作与定点打靶、机器人平衡车制作与运行、橡皮筋动力飞机制作与留空飞行、3D打印笔学习与绘制。科技创客项目体验包含六个科技体验游戏、八个创客体验项目。其中,科技体验游戏包含有气推纸火箭、空运乒乓球、魔方机器人、生物显微镜、机器人极限挑战六个项目;创客体验项目包含有微型科普设备与创客展品、磁力搅拌旋涡、弹跳泡泡、机器人爬虫、人造雪、液氮棉花糖、血手印、重力下鸡蛋八个项目。全校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按年级分时间分批次参与到科技创客体验活动中来,琳琅满目的器材、寓教于乐的互动,让全体师生都沉浸在科技的氛围中。


本次“送科技 普知识”青少年科技创客体验活动——走进水霖实验学校取得完满成功,下来,塘厦镇青少年活动中心将整合科普教育基地的优质资源,坚持以弘扬科学精神、培养科技创新意识为目的,集科普宣讲、动手操作、现场互动于一体,将科技创客教育资源带进学校,带动人人学习科学知识的良好氛围。

图片4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