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水宣讲进校园,让爱水理念根植于石龙学子心中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石龙镇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889

护水知识搬进课堂,爱水理念深植心中。5月15日下午,镇农林水务局联合镇河长办、水务工程运营中心、中山东社区走进龙城外国语学校,开展“践行节水理念 建设宜居东莞”主题和“‘河’我一起,守护碧水”河长制主题科普知识讲座,各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学校领导、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镇农林水务局邀请专家作主讲人,围绕“节水护水在行动”的主题,从我国水资源状况和饮用水源的主要类型讲起,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水的重要性、节水的意义,并引导大家从家庭和学校的日常生活中养成节水的好习惯,更好地树立节水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

随后,镇河长办的宣讲员为大家带来了“‘河’我一起,守护碧水”河长制主题科普知识讲座,让师生更好地了解河湖长制工作的“来龙去脉”和全镇河湖的基本情况,培养师生在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减少水污染等方面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镇河长办希望通过本次活动,鼓励师生积极加入到“河管家”志愿服务队,成为爱河护河的志愿者,共同描绘石龙“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的新画卷。
图片6.png


在问答环节,学生们纷纷举手回答,在互动中加深了大家对水资源保护和河湖长制工作的知识。同时,镇农林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在宣讲活动上发动师生们积极参与“践行节水理念 建设宜居东莞”主题摄影作品征集、第三届全国节水知识大赛等活动。


图片7.png

接下来,石龙镇将持续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引导市民树立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引导大家从身边点滴做起,把爱水护河理念传递给身边人,传播人水和谐的生态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