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堂中学教育集团槎滘小学“校园科技文化节”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中堂镇科学技术协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216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战略部署, 5月19日,2023年中堂中学教育集团槎滘小学“校园科技文化节”活动,中堂镇党委委员钟锦漩、中堂镇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黎美欢、中堂镇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黎柱声、中堂中学教育集团理事长郭日顺、中堂中学教育集团槎滘小学校长杨金华、樱之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美跃、中堂中学教育集团槎滘小学副校长翁文伟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1.png
2.png

VR体验、无人机实操、机器人格斗、垃圾分类转盘、碳足迹计算器……涉及物理学、电学、磁学、光学、力学、地理、生命探秘等多个领域,各种新奇有趣的设备,玩转新科技,点燃科学兴趣。通过生动逼真、互动性体验学习、突破时间空间局限等方式,让青少年调动形、声、色、触等多维感官系统。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科学应用的兴趣。

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一场科学盛宴,通过展品互动、实物模型、拼装制作、亲身体验等形式,让广大师生走近科学,学习科普知识,感受科技的强大魅力,开启趣味盎然的科技探索之旅。
3.png

科技点亮梦想,创新引领成长!本次科技节,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在同学们的心中播下了科学的种子,展示了中堂镇科技创新教育的初步成果,营造了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浓厚氛围,为开创我镇中小学科学教育新局面,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