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坑镇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6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670

为提升群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保障群众用妆安全,5月25日上午,东坑镇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百顺中心市场组织开展2023年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为群众普及化妆品安全等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宣传+检查”的形式,向群众派发化妆品科普宣传资料,讲解化妆品概念、如何辨别一个产品是否属于化妆品、选购化妆品的注意事项等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同时通过现场化妆品快速检测,以及知识

问答互动游戏等,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学习积极性,切实提升群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提高识别化妆品风险的能力。

据了解,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主题为“安全用妆,共治共享”,活动时间为5月22日至5月28日。期间,东坑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宣传主题,开展化妆品安全知识科普进校园、企业、小区等系列宣传活动,并利用户外LED电子屏、宣传展板等,不断提高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覆盖面,营造安全消费化妆品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