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镇开展“防震减灾”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6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493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科普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推动开创“十四五”科普工作新局面,我镇科协组织开展“防震减灾”主题科普活动,包含大朗新民小学、水口小学及三星小学,每所学校各开展三场,共开展九场活动,参与活动的学生总共有3000多人次,科普活动开展共知识点总共十个,现场活动知识点包括地震逃生VR课堂,防震减灾智能问答游戏、地质灾害沙盘授课等等,现场有奖问答游戏,将现场科普氛围推到高点。

本次活动收到明显效果,大朗镇科协深入实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更好的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围绕活动主题,以地质灾害安全,让防震减灾知识科普走进校园、营造安全活动为主要内容,以青少年为切入点,让科技走进校园,在校园营造相信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大朗镇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