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飞冲天!石排镇带领学校师生开启了一场精彩的科学博弈

发布日期:2023-06-12 作者:石排镇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956

 5月16日和17日,石排镇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水火箭冲锋赛”活动走进智元小学、福隆小学、中心小学,同学们在操场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水火箭比赛。本次活动由石排镇经济发展局、石排镇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旨在让学生们在动手操作中,感悟科学原理,提高科学兴趣。

活动伊始,学生们按分好的组别有序进入操场,分工协作,装水、打气、调整高度、瞄准前方目标,在热烈的氛围中完成准备工作。

“逐日队”“冲天号队”“追梦队”…等五颜六色的队旗上,稚嫩的笔触写出孩子们对科学的期待和向往。在主讲师检查发射前水火箭的压力和角度,并强调不能进入水火箭发射区域后,就迎来最激动人心的发射环节。

活动最后,在学校师生的见证下,还为获奖的组别颁发了奖杯及证书。在学生的欢笑声中,这场活力十足的科普教育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