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中堂多彩活动迎接世界环境日

发布日期:2023-06-12 作者:中堂镇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994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当天,中堂镇举行“6·5”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图片6.png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样垃圾分类、降碳抛圈圈、抽题问答等新颖有趣的小游戏,让市民在游戏中加深对环保科普知识的了解和垃圾分类意义的认识,增强环保意识与习惯。

 图片7.png图片9.png

现场摆放世界环境日、“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无废城市”建设宣传展板,在全社会营造“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氛围,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图片10.png图片11.png

当天下午,中堂生态环境分局组织镇内小学生前往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学生们在工程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过滤、沉淀、微生物处理、深度处理、消毒等设备流程,并观看了污水处理流程介绍视频,“污水变清”的神秘过程给孩子们带来了不小的震撼。讲师细心解答学生们提出的疑惑,让学生们了解更多关于污水处理的科学知识,培养孩子们从小关爱河湖、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学生们受益匪浅。

 图片13.png

通过活动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引导大家一同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和模范践行者,为建设绿美中堂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