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厨垃圾“变废为宝” 擦亮绿色发展底色 ——沙田镇开展第52个世界环境日生态文明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5 作者:沙田镇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941

为了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沙田镇以第52个世界环境日为契机,开展一系列生态文明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沙田生态环境分局联合相关部门邀请6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观沙田镇厨余垃圾处理中心,深入了解“餐厨垃圾,变废为宝”的处置过程。

 图片2.png

活动中,宣讲员带领大家一同宣读东莞市“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全民行动倡议书,呼吁大家低碳生活需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用水、变废为宝、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等,做好垃圾分类,为环境保护献出自己的力量。

 图片3.png

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多媒体的方式开展环保教育,让大家近距离观看厨余垃圾的处理过程,并派发宣传资料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生活妙招,通过进行现场讲解,让大家了解如何妥善处置餐厨垃圾成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及如何将餐厨垃圾变废为宝。

此外,沙田镇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无废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莞家’服务”、“生活垃圾分类”、“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生活垃圾分类”、“污水变清大魔法”等摊位,打造垃圾分类、日常降碳行动、环境宣传于一体的生态文明实践行动,让市民提高参与保护环境、践行低碳生活的积极性,共同营造了“共建无废城市”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