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干细胞领域重点实验室揭牌

发布日期:2023-07-04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231

近年来,干细胞技术发展迅速,在疾病治疗、组织修复、器官再造等多方面表现出来的巨大潜力使其在生命科学领域备受瞩目。6月30日,干细胞创新发展论坛暨东莞市干细胞与再生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干细胞与再生技术转化研究室”揭牌仪式举行,多名行业专家进行主题分享,探讨相关技术的临床应用和产业化前景。

 图片4.png

论坛由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由广东医科大学主办,旨在搭建一个干细胞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以干细胞与再生技术为抓手,助力东莞市创新医学研究高质量发展。

 图片5.png

2022年8月,依托广东医科大学校级重点实验室,东莞市干细胞与再生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获批为市级重点实验室。经过前期谋划与推进,市级重点实验室也与附属东莞第一医院深度合作,共同发起成立“干细胞与再生技术转化研究室”。

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调研员谭德阳、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许雪恩、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院长邵义明、东莞市干细胞与再生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吴洪福等共同为研究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