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科普基地】东莞科学馆

发布日期:2023-05-15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787

东莞科学馆成立于1992年,于1994年开馆,是市科协直属单位,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大楼总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馆内展示面积约6000平方米,功能定位为科普展览中心、科技培训中心、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要通过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相结合的多种教育形式,开展包括科普展览、讲座论坛、科技竞赛及形式多样的特色科普活动,普及科学原理及技术应用,倡导公众动手探索实践,培养观众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

近年来,科学馆紧扣时事热点,策划举办了“科创点亮航天梦”——东莞航空航天科普展览会暨2022年中国航天日科普系列活动。此外,还通过“流动科学馆”、科普讲座进校园进社区等多种方式,拓宽展览的覆盖面和提高观众的参与度,让展教资源可以覆盖市内各园区、镇(街道)。

开馆近30年来,东莞科学馆先后于2012年、2006年2007年被授予国家、省、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并获得天文科普基地、广东省环保教育基地、广东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先进集体”、“2022年度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基地地址:东莞市莞城街道新芬路38号


基础科学展厅声光展区


生命科学展区


点亮航天梦主题展


野生动物主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