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科普基地】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3-05-15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498

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常设展厅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展示制造业科技、信息与高新技术两大主题。基地主要教育形式为展览教育,以互动体验和动态演示型展品为主,建有制造业科技展厅、启蒙科技展厅、信息与高新技术展厅、探秘力学展厅、消防教育展厅、探究教育展厅等6个展厅及户外科学广场,全馆展品总数250多件套。结合科技热点和群众科技文化需求,每年策划组织5个以上大型主题展览,年均接待中外游客40万人次。

东莞科技馆共开发了10多条研学路线,包括畅游力学、共振现象、光学世界、光的奇妙世界、能量转换、人体的奥秘、神秘的电与磁、神奇的材料科学、传感器大家族等。该馆先后获得:国家4A旅游景区,广东省十佳研学旅行目的地、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东莞“新十景”等荣誉称号,并于2006年获得“东莞市科普教育基地”、2007年和2020年两次获得“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15年和2021年两次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是具有东莞特色和现代意义的专题科技馆。

基地地址:东莞市南城街道元美中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