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科普基地】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5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352

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是市教育局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建有创客培育中心、科普长廊等科普场所。

中心有一支以省科技创新教育为骨干的团队,全市科技辅导员为主体的科普教育队伍;构建了完整的课程体系,研发了一批科普教育资源,年开设12门科技课程。

中心积极参与全国科普日活动,组织青少年科技研学,培育了“院士专家湾区校园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模型系列活动等“东莞十个品牌科技教育活动”,带动我市中小学校科技教育工作蓬勃发展。

中心依托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平台,整合资源,多元开展科普教育,获得了社会广泛赞誉和认可,于2008年获得“东莞市科普教育基地”、2009年和2020年获得“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12年和2021年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并先后荣获“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基地地址:东莞市南城区元美中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