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科普基地】东莞市森晖自然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3-05-15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179

森晖自然博物是集科普、文化、研学、教育、收藏、旅游于一体的综合型博物馆,展览面积达6800平方米,共四个展馆,可同时容纳1000人参观。馆内藏品数千件,其中多件属于国宝级藏品,每件科普展品配有规范、科学的注释牌,有先进的灯光设备,有训练有素的讲解员和多功能放映厅。

博物馆主要分为以下五大基本陈列:大型根雕展览、世界各地精品观赏石展览、远古生物化石科普展览、东莞文化藏品展览、天文陨石展览。物馆除了丰富的科普展品外,在一楼设有20米科普画栏,每年更换内容6次,巧妙地将现代化设计与岭南园林特色融合为一体,以地质年代表为线索,讲述从不同世纪古生物演变,图文并茂,让学生能生动地了解到显生宙时期生物大发展。

博物馆于2012年进入全国博物馆名录,并获得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广东省社科普及基地、东莞市级文化产业基地、东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莞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实践基地等荣誉,并于2009年被评为“东莞科普教育基地”,2010年获得“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12年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基地地址:东莞市莞城区可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