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科普基地】东莞市竹溪中学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843

东莞市竹溪中学设有专门的科普阅览室、科普展览室、天文社活动室、虚拟机器人社活动室、智能机器人社活动室、地理天象室、影视制作社活动室、电脑制作社活动室等场室共二十五间,总面积超过14500平方米。

科普宣传有集中的科普展览室和电视直播室、阶梯电教室、科普图书专柜,宣传标语和科普橱窗。展览室内陈列有各类实物标本二百余件,还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等珍贵剥制标本150余件,生物模型50余件。学校为了科普活动的开展,专门购置了自动跟踪/日珥天文望远镜、车辆模型、航空模型、各类机器人、专业录像器材、创客套件、科大讯飞、人型机器人等设备。

近年学校来根据本地本校特色开设校本课程并注重开发研究用于科普教育,如《天文观测》、《金星凌日》、《日(月)全食》、《虚拟机器人表演》、《漫谈电脑制作》、《校园微电影》、《3D建模设计》、《Arduino开源电子创意设计》、《当App遇见人工智能》、《一起学做App——App Inventor移动应用开发》等课程,深受学生的好评。学校于2015年被评为“东莞市科普教育基地”。

基地地址:东莞市厚街镇振华路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