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科普基地】东莞市常平中学初中部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840

常平中学初中部拥有10余间功能室的青鹤湾创客空间大楼、近2000平方米的生物地理科普园和2间数码显微探究互动实验室等科普教育场地。“青鹤湾创客空间” 拥有创客室、三模一电场室、思邈科普室、烘焙室、1陶瓷陶艺室,其中创客室配备了激光切割机、激光雕刻机、3D扫描仪、3D打印机、无人机、UV型喷绘机、微型机床、创意物化智能套件、创客实验箱、智能桌面实验室(基于Arduino)、智能机器人套件、烘培、车辆模型、航空模型和电子焊接工具等创新科普设备,生物地理科普园分布了100多种不同类群的典型动植物,还拥有种植劳动基地、无土栽培室、动物养殖场、地形地貌模型等。数码显微探究互动实验室是全市最早建设的数码显微镜互动探究实验室。基地于2007年被评为“东莞市科普教育基地”。

基地地址:东莞市常平镇振兴路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