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科普基地】东莞市御野世界实业投资有限公司(香市场物园)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886

东莞香市动物园占地46公顷,总投资3.5亿元人民币,是东莞的重点旅游项目之一,也是东莞市唯一一家集野生动物饲养、繁育、保护、科普科研于一体的大型专类园,于2010年7月面向社会开放。园内生活着100多个种类,共2000多头/只来自世界各地的野生动物,包括大熊猫、东北虎、亚洲象、梅花鹿、丹顶鹤、环尾狐猴等国家级珍稀保护动物。

园区开设了:动物科普、人与动物的生态关系、如何正确认识和保护动物、与动物的亲密接触注意事项、预防人畜共患疾病要点等科普内容;通过导游讲解、开放科普展览区、开展科普教育小课堂、摆放动物趣味雕像、动物标本展示、播放室内影视等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其中,熊猫馆内设有2名大熊猫科普宣教员,科普宣传文化内长廊总长42米,整个科普区域占地200平方米。包括营养展示墙、熊猫食谱墙、科普视频宣传电视,通过图文并茂的大熊猫科普文化展板全方位展示大熊猫的特征、习性、形态、成长过程及生活环境等。于2013年6月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5年评为“东莞市科普教育基地”。

基地地址:东莞市寮步镇农业生态园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