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科普基地】东莞市科恒手板模型有限公司(先进制造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902

先进制造科普教育基地依托于东莞市科恒手板模型有限公司建设,单位面积约五万平方米。科恒是一家增减材一体化全产业链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开展3D打印领域方面的研究,涉及航天航空、精准医疗、工业制造、3C电子、汽车制造、模具制造、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

基地具有固定供参观的场地、实物展示室、科普画廊、科普演示设备等。基地目前拥有600余台工业级大型3D打印设备及高端CNC设备,涵盖多种打印工艺(立体光固化工艺、多射流熔融成型工艺、熔融沉积成型工艺、选择性激光熔融成型工艺、选择性激光烧结成型工艺),可拓宽科普对象视野,更进一步了解3D打印。

基地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包括技术科普教育讲座、知识竞赛等活动;针对中小学生,设置3D打印科普知识课堂,并通过参观3D打印生产中心、引导学生动手实践的方式,开拓学生视野,提高动手能力。

基地于2022年被评为“东莞市科普教育基地”。

基地地址:东莞市长安镇锦厦社区锦平路8号科恒3D打印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