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科普基地】东莞市香博园投资有限公司(莞香文化)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904

东莞香博园创建于2006年,位于享有“中国沉香之乡”的东莞市寮步镇,园区占地面积约300亩。自2006年开始,园区内种植莞香树20万棵,檀香及海南黄花梨数万棵,培育有5万余株莞香苗及500余株佛灵红荔枝名木品种,是东莞市最早、最大规模的莞香种植基地之一。

经过十多年的完善,香博园各项配套设施逐渐完善,有相对固定的供群众参观的场地(世界沉香树种活性博览园、中国棋楠珍稀树种博览园、沉香产业加工体验区)、实物展示馆(沉香产品展示区、沉香科普馆)、科普互动体验场地(莞香研学基地)、科普长廊(莞香科普长廊)等。集沉香种植研发、科普展览、文化教育、莞香研学及生态休闲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莞香主题乐园。

基地研学课程围绕中国传统香文化以及沉香科普,陆续开展如古法香牌拾遗、传统香囊、莞香研学、香文化讲座、唐代篆香体验、手工线香&盘香制作等相关的活动及培训课程。基地相继获得“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东莞市社会科学普及标兵基地”、“最佳共享文化空间”,2022年被评为“东莞科普教育基地”。

基地地址:东莞市寮步镇刘屋巷村公岭香博园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