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科普基地】东莞市麻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884

麻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3800平方米,中心配备专(兼)职科普工作人员140余人,包括临床、中医、公卫、口腔、护理、(中)药学、医技等专业。中心长期与省级、市级三甲医院合作,通过专科专家团队的紧密型帮扶,不断提升团队的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专业的、实用的科普教育服务。中心设有健康教育室、健康科普区,并装有电子屏、投影幕、科普墙、科普宣传栏等,科普演示设备齐全。

中心及下属站点共设科普宣传栏24个,每2个月更换科普内容,每年播放音像科普资料15种以上,科普专题包括传染病预防、慢性疾病防治、中医保健、科学用药、心理健康、医学救援等。每年组织大型卫生健康科普教育活动,以及科普服务送进社区、企业、学校活动,以不同形式开展健康知识科普活动。2021年全年开展科普活动进社区进企业共60次,开展急救、新冠肺炎预防、健康饮食、伤害预警等健康知识科普宣传活动,服务3000人次,不断提高公民健康素养。基地于2022年获得“东莞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基地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麻涌镇古梅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