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科普基地】广东圣茵花卉园艺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961

圣茵园,占地190亩,广东圣茵花卉园艺有限公司于2000年首次进驻该种植生产基地。目前,拥有连片种植大棚、自动化农业生产设施设备,形成集科研、中试与推广、休闲农业、科普旅游文化、拓展培训于一体,被定位为农业科技孵化项目苗圃。

圣茵园主要产业是朱顶红的新品种繁育、标准化和规模化种植与示范推广,园区建立最大单品(朱顶红)基因库,经过近20年时间收集和杂交选育,收藏了朱顶红原生和国际园艺品种300种,其中部分带香味品种。通过圣茵杂交育种创建的新种质近8000个。园区以特色农业资源为亮点,充分利用基地原生态资源,遵循健康、生态、安全的自然规律,把生态农业、园林绿化与生态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融合农耕文化等理念,开展以“朱顶红”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园区科普展厅介绍了农业、花卉、深加工、环保的物质循环链,从而引发市民从珍爱粮食、注重农业到保护生态、爱护环保的思考。

基地2008年获得“东莞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2016年被认定为“东莞市农业科普教育实践基地”,2018年、2023获得“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基地地址:东莞市南城水濂大雁塘村